传承历史 创新发展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到校调研(2022年04月29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4月2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到校围绕我校历史、院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一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历史,创新发展,立德树人,在新的征程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AY9A1925-1.jpg

彭晓春(左二)在校史馆调研

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的陪同下,彭晓春来到校史馆,仔细观看展板、史料,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我校重大历史节点、重大历史事件。彭晓春指出,西大校史馆展陈内容丰富,历史脉络清晰,展现了一所百年名校的深厚底蕴,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平台。他希望进一步做好史料的挖掘、立卷、保存、保护、利用和完善,保存好珍贵的校史发展记忆。

彭晓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传承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讲话精神,传承优良作风,赓续红色文化基因,充分发扬西大红色校史精神,深入践行首任校长马君武先生提出的“三拼”精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AY9A1952-1.jpg

在土木工程大型结构试验平台,彭晓春听取关于郑皆连院士主持和指导建设的邕宁邕江大桥、南盘江特大桥、雅鲁藏布江藏木特大桥、合江长江一桥、平南三桥的创新成果以及主持在建的天峨龙滩特大桥的建设情况介绍,对郑皆连院士的创新科技表示赞许,强调要做好相关桥梁史料建档,做好西大拱桥建设发展历史的保存和传承,为相关桥梁建设提供借鉴,推动国家拱桥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AY9A1978-1.jpg

在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彭晓春听取学院关于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和王双飞院士科技创新情况介绍,对王双飞院士带领团队开展的创新研究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立足广西特色,凝练区域优势,在糖业、桑蚕业、茶叶、油类产业等方面深化研究,延伸、完善整个产业链条,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自治区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冯家勋以及党办校办、人资处、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